開場的那一句: 我操你媽的台北~!

揭開了這部電影的序幕,就像每個人慌慌張張的開始的人生...

那樣忿忿不平~

一個在異地讀書而且留下來台灣工作的女子,

在地人叫他做日本人的事情,而他國家的人又要他做台灣人的事情,

兩個心有不甘的男女,在因緣巧合下勾勒出來的故事,很耐人尋味,

雖然他們原本彼此討厭,卻因為一個喜宴後的酒醉,

對彼此透露心裡的委屈,而天雷勾動地火,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可能,

失意沒有運氣的人生,有多少的憤恨,容易讓多少人產生疏離?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多少能體會,人生就是不是那麼順利的,是嗎?

多少次,我們差一點就能功成名就,就能一飛沖天?

就總是差那麼點運氣,那樣的不甘心,可想而知。

阿嘉說的:「你真的期待我們這些破銅爛鐵?可是我過了十五年。還不是一樣失敗。可是我真的不差!」

彷彿道盡了我們已經盡了全力,偏偏就是時運不濟...

劇中的勞馬,因老婆的離開,

無盡的思念與對自己的自責,讓他始終不肯原諒自己,

在他強悍的外表下,其實總是被這些事弄得傷痕累累,

巧的是,也再那一天,在天才鍵盤手大大的親親一吻下,

在高掛的明月下,這個混合著酒精的夜晚,將一切都催化,

然後每個人都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與感情,不必執著,不必不放過自己,

這樣的感情與表達,在最後,他們苦心排練的開場唱裡,展露無遺。

當 Tomoko 把回答:代表愛情的項鍊交給勞馬,勞馬說我已經有了,代表思念。

而Tomoko卻接著說了一句:有愛情,才會有思念。

真的動人心弦,最後這項練,也被勞馬拿給阿嘉,直接為Tomoko戴上,

因為Tomoko在他們的演唱完畢後,已經要回日本了,

阿嘉緊緊抱著Tomoko然後對他說: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這個勇氣與堅定,貫穿全劇。

其他好笑得,真的很多,真的推薦。

之前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放棄進電影院看國片了,
最近很多新銳導演,拍了很多口碑不錯的新電影,
讓我又重燃對國片的期望,也在這個颱風的下午,跟著家寶,進了電影院,

這部片真的好看,包含他的音樂背景,還有劇情張力,背景故事,
因為一個叫做 tomoko 的女子,在不同的時空下,交錯穿梭,
交織出這個淒美也歡笑的故事,音樂很好聽,
故事很動人,劇情有歡笑。導演掌鏡的功力真的不錯,

會給人時空錯置的幻覺,很舒服也不唐突,
這部片讓人會有衝動想要在去看一次,
果然,現在的國片真的進步很多,
無論以前曾經多麼低迷,如果真的有不錯的國片上檔,
我是這麼認為的,再忙,也一定要進電影院去捧場,
這樣國片才會成長,才有更多資源,

現在台灣的製片能力,還有音樂的素養,
其實都達水準之上,為什麼日本韓國,都有很多片子再拍,
就是台灣總是不景氣?我相信這是可以改變的,
大家一起為國片加油,這個地方這個環境這個文化,
更值得我們在為別的文化感動時,而流下因為了解所熱淚盈框的感動,

我們沒有大成本,大卡司,
但是,還是可以製作出這麼高品質的電影,
台灣的希望,指日可待的,

海角七號,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
電影院裡的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
這就是證明,我想,有機會,任何人都該進去電影院看看,
那樣的音效,那樣的震撼,會一輩子,留在心裡,
是在家裡看,所不能體會到的,而一輩子也只會有這次機會,

請大家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tang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