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同事再描述他的愛情,雖然我沒什麼能反駁的,

但我也不覺的就真的只能那樣做。

 

愛情的付出是為了對方也給你想要的?

ANS. 也許每個人對自己的愛情都有一定的期望,這不可否認,但也不能排除每個人都有能力給你想要的,在那個當下。

 

如果我的付出你總認為是應該的,而你也常常覺得我並不是那麼好,那我何必付出?

ANS. 沒有人覺得你的付出是應該的,只是愛情理得付出本來就沒有應不應的問題,他可以覺得你不好但還是包容你接受你,但也可以總是挑剔你,如果這是他認為的愛情的一部份。

 

如果愛情的摩擦總是要我一直接受與改變,那他呢?又為了我跟他的愛情作了什麼努力?

ANS.誰跟你說努力了就一定會改善?又是誰說愛情不需要接受與改變?體諒這個你愛的人本來就會有痛苦與風險,但是為了你們的愛情,誰說不用有顆大心臟的??

 

愛情,不應該是只要好的一面,同樣的也應該接受對方不好的。

ANS.我同意,但,你置身其中的時候並不代表其他人也可以因為你而做到這件事情,而你本身也做不到,否則你不會問我這個問題。

 

愛情,不可以這樣揮霍,如果是這樣,我們還不如回到朋友,可以更遼闊?

ANS. 愛情確實是不能揮霍的,但回到朋友的你們並沒有愛情這個問題,頂多只有些曖昧,但請記得,當你們還沒盡到最後一分努力,思考最後的一些包容,給予最深的了解,並用對方法愛對方而離開你們的愛情,成為朋友的你們,就算日後你們發現當年的誤會,也許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或者方法的問題而迫使對方不能看見彼此的好處,接納對方的缺點,就算再有愛情,也不是你們在彼此身上體會的,那,這樣沒有互信基礎的二次愛,會,穩固嗎?

 

跟他比起來,我覺得我比較愛他?

ANS .愛情,怎麼可以比較?你付出比較多?你比較容忍?這些是愛情的一部份,你可以選擇做或者不做,也許跟對方一樣,但如果只是停在比較的點上,還不如多了解跟體諒對方,找個方法在這個比較的當下,去讓自己明白,是不是有其他方法不要再遇上這個問題或者接受?可能,你盡了最大努力,都還是不能很完美,但至少你盡力的地方是在為了彼此的愛情而努力,不是停在計較誰比較用心,或者彼此不愉快底下。

etc.....族繁不及備載......

 

愛情裡,我的認知是,就算你們在心靈契合,也會有一定的差距,因為你們生而為不同的人,也因為不同的點而彼此吸引,

本來就會有不同的認知,但請記住,你要了解的不是他為什麼不把認知調整成跟我的一樣?也許,只要你知道他的認知是為了什麼?

如果對方是發自內心的自覺並相信某些轉變可以也不違他的處事方法而改變,真的恭喜你,如果他不會跟你一樣也會是正常的,我不用了解,因為這是他的一部份。

有人說,兩個人相愛,彼此一定要有一個可以讓對方崇拜的點,也許有人也可以跟他一樣,但這個點是你崇拜他而且不可侵犯的,沒有一絲懷疑的。這點我覺得很重要,因為兩個人相處久了,肯定會越了解彼此很多不會攤在別人眼前的事情還有問題,但無論這些問題有多複雜,或者多震撼,都不會動搖我崇拜你的那個因素,因為就算別人也做的到,那也是別人做的,我欣賞的是你做給我的,你做的到的,而我並不強迫或者要求你去做。所以我總是崇拜我愛的人,因為我總是可以看到你們有多好,而不是你們在別人眼中不好的那個部分,有人說這也許是一種自我催眠,但,又有何不可?愛情有時變的困難跟複雜,是因為加雜了很多生活還有工作的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如果不能催眠自己,要怎麼有強大的心理建設?我不看,我不聽,任何我不想聽的,也不讓其他人有機會跟我說這些五四三。

 

愛情裡沒有笨蛋,只有誰寧願刻薄自己。

愛情也不是用比較來衡量的,因為這並沒有一個標準的度量衡,

你只是付出你的愛,而不是去問愛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tang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