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在描述一對感情深厚的姊妹,彼此努力扶持為了能夠參加聽奧的過程。

電影一開始的畫面,就很清楚的讓人了解,這部電影一定要仔細看,

因為無聲的情緒,單純的表情與動作,都需要專心的人才能體會。

真的拍得很好,演員也演的很棒,手語雖然我看不懂,但是手語裡的情緒卻一點也不馬虎,

 

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片,國片的水準真的越來越高了,兩個小時的電影,一點也不覺得長,

把所有的故事只著重在為數不多的主角身上,故事的搭配性還有劇情張力,

描繪出的愛情,親情以及動人的目標,很自然的搭在一起,完全沒有鋪陳硬湊的感覺,很值得看的片子,真的!

 

 

看完這部電影我有很深的感觸,曾經在特殊教育學校打工,教一些小朋友電腦方面的操作使用,

學了些粗淺的手語,但偷雞摸狗,經常的用小紙條來代替,很遺憾我沒有學好手語,在那個當下,

因為我完全不能了解他們的生活,真的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辛苦。

 

原來,在聽障朋友的角色裡,一般聽的見的朋友,稱為 ;聽人。

我想這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含意,只是一般的界定而已,就像上班族,SOHO族之類的用法而已,

而且他們所處的生活環境,必須盡可能的在開放空間,因為 聽 的不便,所以盡可能以看來補強聽的不足,

想想,有人按電鈴自然而然的  聽見  就去開門,如果你必須看見門口的燈亮,才知道有人來了而不是聽見呢?

有人打電話給你,你不是聽見,而是用看的,你再著急的情緒在大的事情,

都必須用文字傳達給你想傳達的人,等待回覆的時間還有煎熬,又會有多大?

請大家,別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不是所有的人都應該要聽的見,不是所有的人都應該注意到你的聲音,

請多一點尊重,多一點體貼,讓他們在為他們的堅持而努力時,不是需要你的施捨,

給予你所能做到的掌聲,還有包容,他們也許聽不見你的掌聲,但絕對需要你的認同!

請你想想,如果,你,也聽不見,你,必須要比現在還要努力多少?你才能維持現在你所擁有的??

 

"並不是所有人都想要負擔,所以我可能被遺棄,而你這棵樹也會跟著絕種。"

 

"為什麼水鳥變的那麼多隻? 因為我每想你一次,就存錢進去,所以,很快地,他就越變越多了。"

 

"我當街頭藝人只是花很長的時間做事,而你,卻必須努力在0.幾秒裡跟人競爭。"

 

"為什麼別人不能等我?連你也不能等我,你不能了解我的感受嗎?"

 

"如果,我的疏忽,讓我失去了你,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tang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