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處於待業中,每天都閒的發慌,
千篇一律的起床、吃飯、找工作、吃飯、睡覺,
其實,找工作很累人的,
尤其不是漫無目的的找更是累人,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去面試,
透過面試你可以知道一家公司的取向,他們對你這個工作重不重視。
我可以從他們的反應得知他們對我的感覺是好是壞,
可以在下次面試做適當的修正再觀察反應,其實還蠻好玩的,
面試的方式真是包羅萬象,不過,稍微有規模點的公司,
反而面試的狀況就會比較類似,諸如先送履歷,在幫你做做測驗,
然後人事官面試,然後就是要應徵單位的主管面試。
最近還有密集的面試,都不錯,我都想要去看看,
無論公司大小,就是去看看,也可以看看現在的景氣狀況,



當初因為自己曾經經歷過一些工作,
所以覺得不想再要那樣的生活,也想要學有所用,
但天不從人願,讓你學有所用的工作,
往往勞心勞力而且不見的能有你要的薪水,


還自命清高的說別人幹嗎狗成這樣,只為了往上爬?
其實這是社會普遍現象,他們也是用他們的方式在過生活,
總自以為比別人高級,其實過的苦哈哈,
想想,也不懂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是真的有比較好或者比較厲害嗎?
答案肯定是沒有的,這個答案總是讓我心寒,


畢業後,我總是堅持莫名的想法,
想用專業打敗一切不敗神話,打破抱大腿往上爬的迷思,
結果我只是更忿忿不平,也沒辦法更有成就,
光是每天那些應對進退,還有小人諜對諜,
就已經讓我精疲力盡了,真的累了,


我想,不必再自視甚高了,有時候妥協與相安無事,
可以帶來更優渥的薪水,更好的生活品質,
甚至更高的職位,那麼,為什麼不做呢?
漸漸的我考慮轉回業務這一行,
也剛好最近有個機會可以嘗試,不過一切都還在討論當中,
如果真的成真,也許會忙一點,
但肯定的是薪水肯定比我之前的好,
如果我努力點,也會比較有發展,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誰說一定要學有所用?學非所用也可以飛黃騰達,
如果真的轉回業務這行,我要先買台EeePC來犒賞一下自己,好好玩下,哈。


 


說真的,沒有誰是真的了不起,別裝作一副傲骨清風的樣子,
到最後,你還不是要為五斗米折腰?你專業,也不表示你什麼都不會失去,
更不會因為這樣別人就看得起你,
現實跟夢想的差距,不應該是我這個年紀還要去懊惱的問題了,


 


親愛的朋友們,我要開始了,當我展翅,必當高飛!
我再也不要為了五斗米而折腰,


 



要的話至少也要八斗米...



我要賺更多的錢,做更多我想做的,
無論我是用什麼方式去做到的,至少,我做到了,
我應該,這麼想才對,不想再去跟任何人證明我有多專業,


我想很專業,我想工作能力很強,我想讓人看得起我,
這些事情都讓我傷得很重,也讓我好累,
別再跟我說,我是專業的,
那...不值錢,也不會因為這些而不會失去,
五光十色的社會啊,你們豈會知道?



當曲終人散,誰,為誰做嫁衣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tang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