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這首歌應該是有一段時間以前了,2006年蘇通達曾經唱過,
後來好像還有出了一個什麼趕羚羊的搞怪歌曲,
一開使最近聽人再說,還以為講的是之前蘇通達唱的那版本,
沒想到是現在徐佳瑩?的版本,不過也不錯啦~!

雖然A段也不錯,但B段比較讓我有感覺,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還記的小時候,家裡附近很多廟宇,在好日子或神明生日的慶祝,
都會請野台的歌仔戲來酬神,這段詞很常聽到,
那是訴說著薛平貴,與西涼國的戰爭出征,
卻陰錯陽差娶了西涼的公主,
但他念念不忘在中原的王寶釧,
他有救命之恩要報也有為人夫婿的責任要擔,所以無法放下離開,

直到他聽說王寶釧在中原困苦的苦守著等他回去,
一眨眼已經過了十八年,於是他放下一切,
排除所有阻止他離開西涼回到中原的困難,
終於回到中原,見到了王寶釧並與他團聚。

小時候其實根本不懂在演什麼,反正就是看戲,
但是因為是很經典的曲目,所以演的次數多到我都對劇情倒背如流,
所以對身騎白馬這段詞,很熟悉很親切,

長大才知道,好像沒有這樣的感情,
也知道就算這件事情是真的確有其事,
也都是彼此的選擇,也都有當時的苦處。

親愛的,沒關係,那不過是一種選擇,
結局其實機率也算不錯,要嘛就得,要嘛就失。
沒那麼複雜的,複雜的是失去的時候,明著痛還是暗著痛的情緒,
還有,會痛多久而已...
Anyway , 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tang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