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得了老人癡呆症,

我希望,我記住的,是你的名字,而不是我的。

 

 

我想,我真的是一個無情的人。在我人生即將要邁向另外一個階段的時候,

我仔細的審視了我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所經歷過的一切。

也許,我太過目的論了,所以很多事情我都是為了完成那個目的而已。

 

我很感謝我的家人,在我的人生至此,始終給我支持與諒解,並且給我很多的關心和幫助,

尤其我親愛的媽媽,雖然我經常惹他生氣,也常常讓他覺得我並不尊重他,

我常常覺得老媽的自尊心太重了,所已有些事情放不下,

我想,我自己也是的,很多事情我也一樣放不下,

我親愛的家人,還有我知心的朋友們,

請"不要對我好",也不要刻意去幫我設想,

我很感激你們為我做的一切,但是因為個性使然,我其實不太習慣這樣的事情發生,

雖然我心裡仍然感受到很大的溫暖,但是在你們付出以後,也許你們不會得到你們認為的反應,

我為這樣的自己對你們感到抱歉,我很明白,自己有多麼的被動,

我需要被提醒,被督促,自己去計畫自己想要的,

如果有一個目標需要我去達成,我會自己想辦法一步一步的完成的,

而這每一步,都會是我自己去規劃還有調整的,我不壞,也不是揮霍別人付出的人,

所以,請幫幫我,如果我沒有開口對你們說,

不要幫我,我知道你們對我好,但是這一切完成時,會讓你們覺得我濫用及揮霍你們的關懷及付出,

我並不認為我有多好的能力,但我知道我的個性還有行為模式,而這樣的我,很容易讓你們這些關心我的家人受傷,

而我總是在這些事情發生以後,深感後悔,而且明白再以回不去了。

 

以許我看來慵懶沒有原則,但是現階段的我,一直在評估任何我可以進行的目標,

只要一個目標完成,或者有足夠的時間及能力,我都會毫不猶豫的去進行,

所以陪伴著我完成的人,感受不到我的感激還有熱情,因為我還在持續努力其他的環節,

為的就是要把我來不及在我該做的年紀時,卻沒有做到的過程,

也許,我太趕了,所以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停不下來,

才導致一連串的不愉快還有誤解產生,我明白這些事情是不能用彌補來微調的,

 

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每個人都變了,我親愛的家人們也因為人生的不斷轉變,有了以前所看不到的樣子還有變化,

是不是,我還有機會循著軌跡,去修補對我家人的虧欠?

以現在得時間點,我是不是真的有時間還有能力可以表達?

希望目前我計畫的這一切可以順利進行,我也會不斷督促我自己,

在還能努力的同時,盡最大的可能不要讓家人受傷,

為的不是讓你們繼續疼愛我保護我,為的只是我原本就是如此關心你們還有尊重你們,

只是在某些狀況,我沒有給你這樣的感受而已,

 

我很對不起,讓你們受傷了。

 

 

 

 

每一天,我都在朝著我的人生前進,感謝我老婆無怨無悔的陪在我身邊,

也許,我經常惹你不開心,也許現在很多事情看起來還情況不明,

但是,我會持續努力,給我們一個幸福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tang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